塞瑞瑞-

【FGO】風花ノ雫

*双咕哒,咕哒君(藤丸立香)x咕哒子(藤丸立花)
*第一人称咕哒君;
*突然脑洞,突然挖坑,一发完结;
*理解随意;
*题目取自MAGIC OF LIFE的曲子。


 这是第几次?
 还是听不清她张口在说着什么,只听到了卡车刺耳的刹车声和物体碰撞落地的一声闷响,接着就是周围人们起伏的惊叫声。
 已经很努力了,至少自己这么认为。眼下能试的办法都已经试过了,但是结果没有改变,事情的走向虽然被自己强行改变了,结果却与自己想象计划的完全不一样。
 “不对,不应该是这样的……我已经,明明已经考虑得很周全了……立花,立花……”
 “你,有想过‘是对方想要从世界上消失’这个原因吗?”
 我抬起头,看着她的尸体旁边站着的与她有同样容貌的少女,只是此刻我的心里很清楚的明白站着的并不是她。
 她看着我,脸上没有一点的表情,眼神却带着明显的嘲讽意味,向我抛出那个问题。
 “怎么可能?”
 “怎么不可能?啊,我明白了。你怎么能断定一个人总是笑着便是幸福的?”
 明明我们之间隔着半条马路,但她的声音却好像近在耳边。
 “是时候承认现实了,藤丸立香。”

 她的名字是藤丸立花,住在我家的楼上,她与我的年龄一样,都是今年刚好17岁。要说我们之间的关系,到目前为止还是只有用青梅竹马来形容最为合适。
 要说对她没有一点喜欢,那一定是骗人的。大约是从初一开始,看着她在那明亮的橘黄色头发上用发圈绑起了一个小马尾,往书包上挂上那些女孩子间流行的小饰物,我就意识到立花已经不再是以前那个在我被别人欺负时挡在我面前将对方揍一顿最后背我回家的女孩子了。在周五放学回家的路上,她回头朝我露出笑容的时候,我便察觉了这名为“喜欢”的心情。
 我并没有对她告白。
 ——现在只要能守护在她身边就好。
 以前的我,是那么认为的。

 “最近立花他们家有些不太平啊。立香,你知道些什么吗?”
 在晚饭的时间,从我家楼上,也就是立花的家,传来一阵重物摔到地上的声音,这并不是瞬间的,而是持续了差不多十分钟左右。
 母亲将饭菜端到桌子上,她抬头看了看房顶,然后有些担忧地问我。
 “妈,别人家的事不要多问比较好。”
 第二天早晨。
 我在和立花一起去学校的路上注意到了她额头上的淤青痕迹。
 “立花,你头上的伤是怎么搞的?”
 “啊,不小心撞到柜子了!嘿嘿。”
 “想想也是,立花是笨蛋嘛。”
 “要不是我现在穿着裙子不方便行动我一定把你从楼梯上踹下去。”
 ——那时的我为什么没有问出口?
 “说起来,这周周六你有时间吗?”
 “诶——立香想跟我约会吗?”
 “才,才不是约会!只是听我妈说商店街那边有家新开的甜品店,感觉你会有兴趣而已…”
 “既然立香都这么请求我了,那我藤丸立花大人今天就大发慈悲地答应你!”
 “你从哪听出这是请求的啊!”
 “因为青春期处男藤丸立香的请求很容易就听出来了。”
 “……你这句话里带着好几把刀子啊。”
 ——要是那时候的我能再快一点注意到就好了。
 “天气开始转凉了啊,立香。”
 “嗯,开始变冷了。”
 “这么一算距离圣诞节也不远了!”
 “今年圣诞节想好怎么安排了吗?”
 “唔…至少从现在的情况看来也只能跟你一起过了。”
 ——那时候也没有听出她那句话后面的意思。
 一切都好像和平时没有什么不同,琐碎普通的对话,偶尔的小打小闹,看似好像没有尽头的会一直持续下去的时间。

 但是,我们两个人的时间都停止在了那一天。
 那是藤丸立花消失于世间的日子。
 不管我如何去沉睡,醒来永远都是那个周六的上午九点。日历上面的日期,手机上面的时间,自己和立花并肩走在街上,周围来来往往的人群,都没有任何变化。
 我意识到,这说不定是给我拯救立花的机会。现在的我可以拯救立花,还有希望,我还能改变结局。
 我以为自己可以做到。
 “立花,我们今天不去甜品店了,我买了新的游戏,现在我们回去一起玩好不好?”
 “但是今天我不想玩游戏,而且都已经出来了。”
 “立花,今天会有危险。”
 我跟上她的脚步,直接拦在了她的面前。
 “你怎么知道?”
 她用奇怪疑惑的目光看着我。
 “因为…我就是知道啊!”
 我无法说出真相。
 “……立香,你今天突然很奇怪啊。安心——不会遇到什么事情的!”
 她突然露出笑容,推开我朝马路走去。
 ——为什么立花会笑出来?
 “立花!立花!停下来!不要……!”
 没有抓住她的手。
 接下来就是一样的场景。
 ——是哪里有我没注意到的地方吗?
 “不对,不对,我还有机会,立花绝对不可能死掉,这不是她的结局。”
 一直都那么开朗活泼的立花,总是向我笑着的立花,说着要跟我一起过圣诞节的立花。
 “自杀。”
 这是第一次听到那个不知道从哪里传来的声音。
 “不可能!不可能!只有这个是绝对不可能的!立花她,立花她怎么可能去自杀……”
 那时候开始我就开始逃避了“真实”。
 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不管我怎么去阻拦立花,都拦不住她走向危险马路的脚步,立花死去瞬间的场景在我的眼前一次次地重复,我在开始感到绝望的同时,也逐渐看见了那个声音的主人。
 “是时候承认现实了,藤丸立香。”
 “立花没死!只有这点对我来说才是现实!!”
 我的脑子里一片空白,我知道自己已经失去了理智,只知道朝那个少女大声吼着。
 “那让你听听吧,你喜欢的藤丸立花的声音。她……在最后说了些什么。”
 她一步步向我走过来,冰凉的双手覆上了我的双眼。瞬间周围的时间都好像变得特别慢,仿佛事物在那瞬间停滞了似的。我终于看清了立花脸上的表情,听清了她所说的话语。
 “永别了,立香。”
 “立花……”
 我听到了。我听到了。立花。
 ——永别什么的,我才不要啊。
 我迈开双腿向她跑了过去。视线模糊了起来。

 在那之后的事情,我已经不记得了。
 当我醒来时,出现在我眼前的是苍白的天花板,空气里弥漫着药水的味道,迷迷糊糊中我听到了母亲的哭泣声和有人跑去找医生的脚步声。我试着转头看向窗外,外面正在下着一场大雪。
 床头柜上的日历此时的日期是12月25日。

-END.

评论
热度(33)

© 塞瑞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