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瑞瑞-

【FGO】梦境


上篇请走→  


 ★注意事项↓

*双咕哒,服装请参考礼装春风游步道;
*咕哒君→藤丸立香,咕哒子→藤丸立花;
*两个人超乱来的傻白甜的爱情故事;
*包括设定也很乱,就当打发时间好了;
*之所以叫这个题目是因为这就是梦所衍生出来的一个突发脑洞←
*大概是大正背景。



(五)

  “原来立香遇上了那样的事情啊…”

  “奶奶相信我吗?”

  “相信,因为立香是诚实的孩子啊…立香的话说不定就是拯救那孩子的人吧。”

  ——我可以吗?

  “……如果是立香的话就可以。”

  不是别人,而是我。是你选择了我啊。

  立花。

 

  藤丸立香,19岁,现在是东京大学一年生。

  距离那件事已经过去了两年,藤丸立香顺利地从高中毕业,也顺利地升上了大学。

  父母亲都把那件事当成是藤丸立香编出来的一个故事,并没有多大的重视,毕竟这种事情除非自己亲眼所见,听别人说的话也不是那么简单就能相信的吧。而对于藤丸立香没有听自己的话好好待在村子里而是跑去山林里结果失踪那么久的惩罚,藤丸立香也被父亲给予了一周的禁足。

  藤丸立香不知道自己是否还有机会再次目睹与那天同样的场景,也不确定自己自己与藤丸立花这辈子还能不能再见面。那天所发生的事情,自己和立花的约定,藤丸立香都一直记得。在接下来的两年的时间里,每次到了假期,藤丸立香都会要求回到乡下的祖父母家去,在陪伴两位老人家的同时,他也能有更多的机会去等待那天的“梦境”再一次出现在自己眼前。

  在祖父母家的每一天,在用过午饭之后,藤丸立香都会跑到树林里去,来到那条河流上面的桥前面等待着,一等就是大半天,直到晚上才一点点下山回去。起初为了防止再次迷路,他特别带了绳子和做标记用的笔,但是久而久之,他也就渐渐地将自己走了上百次的道路记住了。

  只是在这两年之内,那天的事情没有再次出现过。村里的人渐渐都传言,藤丸家的那个小少爷怕不是被山林里的妖怪迷了心智,每天都往山上跑,晚上才回来,怎么看都不正常。

  ——立花才不是妖怪。立花是我……喜欢的女孩子。

  藤丸立香不在乎别人的看法,他只想要再次见到藤丸立花,不管过多久。

  立花,只有你,我无法忘怀。

 

  这次回到乡下,并非是因为假期,而是因为藤丸立香的祖父的离世。

  或许是因为藤丸立香的祖父生前平易近人又随和,在追悼会上几乎整个村子的人都来了。追悼会进行得顺利而肃穆,会后,藤丸立香将几乎站了一天的祖母送回了房间后,又开始帮忙着大人们收拾和送走来客,一直忙到深夜,所以他也没有时间上山去。直到第二天的下午临近黄昏时,藤丸立香趁着父母不注意的时候,偷偷离开了宅子,再次来到了他停留无数遍的那座桥前。

  “立花,我回来了。本来这个时间我应该在学校里的,但是这次是突发情况,爷爷他…前几天去世了。”

  藤丸立花面对那座桥,露出无奈的笑容。

  “……其实,我还是挺难过的,虽然没有哭出来就是啦。抱歉,立花,让你看见我这么软弱的一面……我现在,十分地想再见你一次。”

  看起来,今天也没办法见到你了啊。

  想是要抓住什么似的,藤丸立香张开手伸向什么都没有的空气,直到——直到他从指缝间看见了记忆中的光。

 

(六)

  终于出现了,自己一直等待着的,一直期待着的,两年间多次出现在梦里的情景。

  可以再见到她了。

  藤丸立香按耐住内心的期待和紧张,他的脑内浮现出立花的笑容,他简直可以想象两人见面时候的场景。

  藤丸……立花。

  这个名字他早已熟记于心,在两年内曾在梦里呼唤了无数次。

  黄昏的风吹过树林,发出簌簌的声音。周围的气氛一如当年那样寂静,藤丸立香看着记忆中的如幻境一般的镇子像画卷一样在他眼前慢慢地展开,向他敞开了大门,再次向他发出邀约。

  藤丸立香迈开脚步,再次踏进那片“梦境”。

 

  这个地方为什么会出现,是谁创造出来的,都没有人知道。外面的时间变化并不会影响到这里,这里就是另一个世界,拥有着自己的时间和自己的发展方向。普通人们……或许应该说是被诅咒的人们更加合适,他们全都统一被囚禁在此,在不断地尝试之后知道自己无法离开便放弃了抵抗,选择了在此继续自己没有尽头的“人生”。

  藤丸立香不知道藤丸立花是什么时候开始就被囚禁在这里了,如果立花不打算说出来,自己也不会主动去问,他并不想让立花困扰。

  沿着镇子的主干道直走,在第五家料理店的那个路口向右转,然后数到第六家便是立花所在的那家店。两年过去了,这里仍旧没有变化,不管是门口的花灯,还是络绎不绝的男性客人和从店内所传出的嘈杂声。

  要对立花说些什么才好?她还能认出我吗?她有没有稍微长大一些?

  藤丸立花并没有选择走进店内,他站到了店铺左边的花灯旁边去等待着。就像当年他等着表演结束后的立花一样。

  现在的藤丸立花已经长高了不少,脸颊的线条也更加明显。相比起两年前,现在的他才更能自豪地在立花面前说自己是成熟男性。

 

  “……立香?”

  这是两年以来不断在他脑内响起的声音。

  他转过身,看见了自己日思夜想的女孩子。

  耀眼的橙色头发,明亮而充满朝气的双眸,还有头上那顶自己两年前给她的帽子。

  “立花……”

  藤丸立香终于说出她的名字。

  ——我一直都没有放弃,一直都在等待着与你见面的今天。立花。立花。立花。

  想要对你说的话很多,我该说什么才好?

  “……吓到了吗?我长高了不少呢。”

  不对,最想说的不是这句!我想要说的,是……

  “立花,我……一直都很想你。”

  我一直都想要再次见到你,也想再一次牵着你的手,看着你朝我露出笑容。

  藤丸立香向藤丸立花张开双臂,敞开自己的怀抱。

 

  两年过去了,立花一直在等待着和立香见面。说不定立香什么时候就会来见自己,为了那个时候立香能一眼认出自己,立花一直都戴着他的帽子。而今天这个时刻终于到来了。

  看到他的身影出现在眼前,藤丸立花的内心咯噔一下,看起来很像他但是他好像没有那么高的样子……会是他吗?还是先叫一下名字好了……

  啊,他看过来了。是他。

  是我一直等待着……喜欢着的人。

  你终于来见我了。

  视线模糊了。是哭了吗?不好,自己哭起来不好看,不想让他看到自己哭泣的样子,不能哭,不能哭,快一点停下来就好了……

  看着藤丸立香向自己张开双臂,立花低下头,抬起手臂狠狠擦了一把眼泪,然后向立香小跑过去,扑进他的怀里。

 

(七)

  “抱歉,立花,让你等那么久。”

  藤丸立香低下头去看着把脸埋在自己怀里的立花,笑起来轻轻地去拍拍她的背部。

  “知道就好。”藤丸立花在立香的衣服上用力蹭了蹭,然后抬起头来看着立香,“立香就算长高了,笑起来也还是像笨蛋一样。”

  “诶?!见面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个?!”

  “有什么不满吗?”

  “没,没有……立花就没有想我吗?”

  “有时候,稍微,想了一下。”

  “只有一点?”

  藤丸立花看着此刻的立香就像一只大型犬一样满眼的期待看着自己,她叹了口气,摘下帽子,踮起脚把帽子戴回了立香的头上。

  “有很多——满足了吗?”

  “嗯!满足了。”

  藤丸立香扶正了立花戴回自己的头上的帽子,主动地去牵上了立花的手:“这次请跟我一起离开这里,立花。”

 

  “……!”

  藤丸立花像是看到了什么,她没有回应藤丸立香的话,而是突然拉着立香转身就跑。

  “立花?!”

  “被发现了啊!”

  “发现?诶?什么?被谁?”

  “先别问了,跑了再说!”

  藤丸立香被立花拉着一直沿着这条道跑到尽头,然后转向了左边的道路,接着他们往这条道路的第三家店铺旁的一个黑暗的小巷子里躲了进去。

  “哈啊……立,立花,现在安全了吗?”

  藤丸立香背靠着墙,慢慢地滑坐到地上,松了口气后小声地问自己身边也同样在喘气的藤丸立花。

  “姑且……暂时是安全了吧。”藤丸立花在藤丸立香的身边坐下来,然后把头靠在他的肩上。

  “到底是被谁追啊……?”

  “相当于……负责管理这个镇子的家伙们,立香已经被他们发现了,人类的身份。”

  “诶?!什么时候……”

  “嗯……”藤丸立花一手托腮,露出了认真思考的表情,“可能是两年前就已经被发现了?只不过那时候还没有行动而已……啊,这只是我的猜测,立花不用太在意。”

  “怎么可能不在意!按立花这样说的话行动起来可就不方便了,现在该想想办法……”

  “立香还真是麻烦啊——跑不就好了?”

  “想办法才是这种情况下第一选择的吧。”

  “才不是呢,第一选择绝对是逃跑。我们刚才都已经跑过他们了,那接下来也没问题!反正打也打不过他们,看他们人数我估计也只有三四个,逃跑还是有希望的。”

  “我总有些不详的预感……”

  “我会保护立香的!不用担心!”

  藤丸立花站起来,面对着立香,信心满满地拍拍胸脯说着。

  “……虽然很高兴啦,但是那种不详的预感怎么都没法消失啊。”

  “……看来你的预感现在准了。”

  “不会吧。”

  “快跑!”

  “诶——?!”

  藤丸立香在被立花拉起来的间隙回头看了一眼巷子口,虽然只有短短的瞬间,但他发誓这辈子不想再看那种奇怪的东西第二次。

  那根本不是人,也不是动物,而是某个“东西”。

  该如何去形容呢?或许把世间到现在为止用来形容最为邪恶的人,形容恶心到极点的事物的词语都安在那东西身上也合适。黑色的躯体由黏液构成,上面覆满了大大小小的眼睛,没有人知道谁制造了它们,也不知道它们到底是听命于何人。

  藤丸立香明明只是看了它们一眼,内心就已经涌上一股强烈的恐惧感。这个镇子的人难道一直都在这样的东西的管理下吗?第一次来完全没看到啊!

  拉着藤丸立香奔跑的立花似乎早已想好了逃跑路线,立香跟在她的身后左转右拐,他不知道自己跑到了哪里,眼下只有完全信任立花了。

  “这里!”

  是那座钟塔。

  藤丸立花带着立香通过钟塔后面的一个后门躲进了钟塔的内部。两人就这样并肩躲在门口,不敢发出大的声音,直到追着两人在身后的那阵奇怪的黏液声走远了,他们才松了口气。

  “这下……安全了吗?”

  “啊……应该暂时安全了……”

  藤丸立香拿出自己口袋里的怀表看了看,明明没感觉时间的流逝,但是他的怀表现在显示的时间已经是十一点五十。

  “立花,出口十二点就会关闭是吗?”

 “嗯,要到了吗?”

 “我们要快一点了。”

  藤丸立香将怀表放回口袋里,他深呼吸一口气,将门打开了一点缝隙,在看了看确保周围安全后,才走了出来。从这里可以一直望见通往出口的那座桥,立香在心里大致估测了一下距离,然后去握紧了立花的手。

  “立花,不管发生什么,都绝对不可以松开。”

  藤丸立花抬起头看着立香,他的眼里透露出前所未有的坚定,那种眼神带给了立花极大的勇气。

  “这句话该我说才对啊,立香。”

  “要走了哦,立花。”

  “走吧。”

 

(八)

  藤丸立香紧紧抓着立花的左手,他生怕一松手,在自己身后的立花就会消失,然后落入那些不明物体的手中,自己便会再一次与她错过。

  少年牵着少女在街道上奔跑着,现在两个人的目标只有一个——要逃出去。

  “立香!它们又出现了!”

  “不要回头看!”

  藤丸立香加快了脚步,他只想要带着立花离开这里,既然现在跑的比它们快,就还有机会。

  一定可以。

  越靠近通往外面的出口,对于藤丸立花来说跑起来就越加吃力。但是藤丸立香一直都在紧紧牵着她的手没有放开,一直都在带动她跑着。

  又是那种感觉,身体很重,仿佛被万斤重物压着一样,特别难受,快要喘不上气来,但是自己却没有停下来。或许是因为手心传来的温度,或许是因为立香看向自己那带着爱意的眼神,或许是自己不想再次和他分别。

  “就在前面了,立花,再坚持一下!”

  藤丸立花看着拉着自己奔跑的藤丸立香的背影,她想,立香一定就是自己命中注定的人。

  那座通往人间的桥就在前面,现在距离十二点还有时间,只要跑过那座桥,立花就能脱离诅咒,变回人类一直在自己身边。这次绝对不会松开,自己再也不能等待两年的时光。

  还剩三分钟,藤丸立香加快了脚步,比立花要先一步踏上那座桥。

  还剩两分钟,藤丸立香转身左手用力拉扯立花的手,将身后的藤丸立花拉向自己,右手张开。

  还剩一分钟,藤丸立花被立香拉的一个趔趄,直接向前摔去,正好摔进了张开右手接着自己的藤丸立香的怀里,随即被藤丸立香紧紧地抱住,像是害怕她会再次立刻消失不见。

  时间仿佛在此刻被定格了一般。

  随着两人身后那虚幻的镇子里所传来的一阵钟声,连同繁华的街道和追着两人的不明物体一起开始地消失在空气中。

  十二点已经来临。

 

  “立花。”

  藤丸立香低头去看着自己怀里的少女,呼唤出她的名字,抬手去轻轻揉揉她的头发:“立花,我们成功了。”

  “……揉脑袋的话会变矮的……”立花从立香的怀里抬起头来,正好对上了立香看向自己的那双满满都是笑意的蓝色眼眸,她红了脸颊,心跳开始加速起来,“啊,嗯……成功了……”

  “怎么了吗?立花看起来好像不是很高兴的样子……诶?难道是我脸上沾上了什么吗?”

  藤丸立花看着面前这个男孩子,过了那么久,他还是像笨蛋一样啊。这种气氛这么好,不应该……

  “是,沾上了点东西。你闭上眼睛,没有我的命令不准睁开!”

“啊,好。”藤丸立香乖乖地闭上眼睛,虽然他不明白为什么脸上沾了东西要闭眼睛就是了。但那是藤丸立花的小要求,自己也只能答应了啊。

  “不准偷看哦,绝对不准偷看。”

  “我不会偷看的……唔?!”

  从唇上传来柔软的触感,那是自己从来没有体验过的,但只持续了不到五秒,那阵触感便消失了。

  “可以睁开了。”

  得到允许后,藤丸立香睁开眼睛,他的脸也红了起来,支支吾吾地问:“立花,刚才那个……是……”

  “是感谢!立香就把它当成感谢好了!”

  “啊……那我也……”

  不知道哪里涌出的勇气,让藤丸立香凑过去在藤丸立花的额头上落下一个吻。

  “这个,这个是……欢迎立花回来的欢迎礼!”

  藤丸立花摸摸自己的额头上刚才被亲吻到的地方,一下子不知道该如何去回应才好。她抓起藤丸立香的披风的一角来挡住通红的脸颊:“我可是会一直缠着你的!”

  “是是,我早就已经做好被立花缠着的觉悟了。”藤丸立香深呼吸一口气,去拉下藤丸立花的手,让披风不再挡住她的脸,认真地注视着她的眼睛慢慢地说道,“……立花,春天的樱花,夏天的烟火,秋天的落叶,冬日的吹雪,我都会陪你看尽。接下来的日子,请一直在我的身边。”

 

END.


评论
热度(35)

© 塞瑞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