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瑞瑞-

【FGO】梦境


★注意事项↓
*双咕哒,服装请参考礼装春风游步道;
*咕哒君→藤丸立香,咕哒子→藤丸立花;
*两个人超乱来的傻白甜的爱情故事;
*包括设定也很乱,就当打发时间好了;
*之所以叫这个题目是因为这就是梦所衍生出来的一个突发脑洞←
*大概是大正背景。

下篇请走→


(一)
 那是梦一般的景象。
 如果不是自己亲眼见到的话,听到别人口中所诉恐怕也是不会相信的吧。藤丸立香看着出现在自己眼前的,由那个突然出现的光点所幻化成的镇子,看上去跟普通的村镇并没有什么区别,道路两旁林立的房屋和商铺,在晚上纷纷点起了门口的形状各异的灯笼,从街口看去整条街道就像城市里的那些父亲禁止自己去的歌舞伎町一般。只是……
 “这里可是森林里啊……”

 藤丸立香,今年17岁,是一位仍在校读书的极为普通,放进人群里都不起眼的男生。家庭成员有爸爸和妈妈;立香的好朋友也只有同班的两三个与自己玩的好的男生同学;成绩在班里的水平也只是中等偏上;恋爱经历只有在小学对班上某个女孩子的一次表白遭到拒绝内心受到打击后再也没有恋爱过,基本可以算作是零,仍旧是处男。
 现在正处在放假期间,藤丸立香便跟随着父母回到了乡下的祖父母家里去度过短暂的假期。说实话,藤丸立香自己本身对乡下的东西并不感兴趣,他更偏向于在房间里与祖父下棋,又或者去品尝祖母所做的那些简单的点心。但是藤丸立香的父亲执意要求他出去在村子里逛一下熟悉环境将他赶了出去,并叮嘱他在晚饭前回来。
 藤丸立香此时仍穿着一身规矩的黑色诘襟和黑色的披风,所以当他在村子里面出现时,多多少少引来了村人们的眼神和小声的议论。立香虽然知道那些议论并没有恶意,只是单纯地说着城里的学校和那些立香也没有接触过的所谓大人的东西,但他还是不习惯被人们所注视的感觉,于是他转身选择了村子中一条少有人走的,通向村子后面的山林的小道直接走进了树林中。
 反正也没有什么地方去不如在树林里逛逛打发时间也好。
 他顺着那条有些崎岖的弯曲小道往山上走。一路上都没有看见其他人,随着藤丸立香的越加深入,四周就越安静,起初两边的林子中仍能时不时听见鸟的叫声和灌木丛中动物出没所制造出的动静,但现在两边已经只剩下偶尔风吹过林间导致树叶互相摩擦所发出的沙沙声而已。
 “还是回去吧。”藤丸立香四下看了看,周围有些过于安静的环境让他感到有些不安,本能的直觉告诉他现在是时候离开这个地方了。于是他转身沿着自己上来的小路慢慢往下走,但是走到一半的时候,藤丸立香觉得有些不对劲。
 在藤丸立香必经的小道上突然横穿了一条不宽的河流,在河流上面则横着一座有些简陋的石桥。
 刚才来的路上,有这条桥吗?但是如果有河流的话,自己绝对会记得。
 “是走错路了?”藤丸立香出于安全起见,他并没有选择过桥,而是转身去回到刚才的地方重新一点点沿着道路往山下走。
 直到第二次看见那条河流和那座桥。
 见鬼了。
 藤丸立香回头看了看自己下山的道路,中途并没有分岔的路口,自己行进的速度也一直很慢,不可能会错过什么东西,那么只剩下这一个绝对不可能的可能。
 天色渐渐暗下来,藤丸立香的面前只有这一座桥。他不确定这座桥通往什么地方,也不敢贸然前进,虽然内心很害怕,但他还是选择了在原地不动这一方法,父母亲和村民们一定会来寻找自己的。
 藤丸立香在路边的一棵相对结实的树旁坐下。他没想到自己有一天居然会碰上这种情况,而自己看起来还十分冷静的样子。
 “要是出现什么情况的话就跑快一点或者躲起来……只是一个晚上而已应该不会有什么……嗯?”
 这时,桥的那端通往的道路上隐约地出现了一个小的光点正在慢慢地放大。
 是人吗?
 他站起身来,朝那个光点慢慢走去。离那个扩大的光点越近,藤丸立香就能越看清楚那个光点里面所映出来的景象。他停下脚步,站在桥上看着那个光点变成巨大的光圈。

(二)
 藤丸立香并不是一个拥有强烈好奇心的男孩子,但现在这样只有在传说或者梦里才能看见的场景就这样出现在他的眼前,他理所当然地选择前去一探究竟。
 大晚上的在树林里凭空出现这么一个小镇,怎么样看都不正常吧,但是现在已经没有别的地方可去了,不如就当自己做了一场梦。碰到危险的话便转身跑回这里。
 立香四下看了看,在大致确认自己已经记住了现在这里的景物之后,深呼吸一口气,迈开脚步走进了那条繁华的街道。
 这条街道上并没有过高的房屋,与这个时代大多数的日式村落内的房屋一样,最高不过三层。在这个笔直的街道尽头有一座钟塔,那是这个镇子里最高的建筑物。只是现在的天色已暗,藤丸立香远远地看不清那座钟塔的样子,也并没有听见任何的钟声。道路两旁的商铺门口以及店内所点起的大大小小的灯笼和蜡烛发出来的光芒照亮了整条街道,街上的行人仿佛都没有注意到这个闯进来的外来者,对这点立香还是有些庆幸的,这个镇子已经不正常了,他不希望再因为自己的缘故引起其他的事情。
 他在一家门口放置着两个巨大花灯的店的门前停了下来。起初他只是单纯地被门口的灯笼所吸引,这两个花灯可以说是藤丸立香17年来看到的最大的灯笼了,然而在走近了后他才注意到进出店铺的几乎都是男人,并且能闻到他们身上那股难闻的酒味,偶尔有那么几个妆容精致的女子从店内送那些男人出来。藤丸立香立刻就大致猜到了这家店的主营业务到底是什么。
 藤丸立香虽然是个处男,本质也是一个发育健全的男孩子,只是有些单纯罢了。平日里被相对较严厉的父亲管教着,上了高中之后做过的最刺激的事情就是周末去朋友家,几个男孩子围成一圈翻看那些印有女性暴露画像的图片。城里的歌舞伎町对于藤丸立香来说就像另一个世界,父亲绝对不会允许自己前去,自己也并没有足够的勇气去接触那些事物。而现在并没有父亲管着,这个地方对于他自己本身来说也可以差不多定义为“梦”,既然是在梦里,做点现实里自己不敢做的事情是没有关系的吧。
 要进去吗?自己能应对那些女人吗?会不会有人搭理自己?……
 一系列问题开始出现在藤丸立香的脑海里,他站在店门边却迟迟迈不开步伐。
 我今年已经17岁了,怎么都可以算作成年男性了!作为一个成年男性,迟早要面对这种事情!反正也没有父亲管着,稍微出格一点也……
 “啊!!”
 “诶?!”
 正当藤丸立香做着激烈的思想斗争时,他感觉到身后被什么重物撞了一下,随即听见了女孩子的惊叫声和倒地的扑通声。
 “我说你,不要挡着路啊……”
 身后传来女孩子的抱怨声。
 藤丸立香转过身,他看见散落一地的小木盒和坐在地上正一脸不满地看着自己的女孩子。对方看上去似乎与自己的年龄相仿,有着好看的橙色头发和明亮的双眸,虽然那双眼睛里此时正装满怒气就是了。
 “对,对不起!”藤丸立香连忙伸出手去将她拉起来,“有没有哪里受伤?”
 “有!我的少女心受伤了!”那位女孩子站起来后,拍了拍她的那身简陋的学徒衣服上的尘土,然后蹲下身去将那些散落的小木盒一个个捡起来装进大的箱子内。
 “少女心那种东西也能受伤的吗……”藤丸立香小声地感叹道,随即他的这句话就被对方一个眼神给堵回去了。
 “算了,我还有事。之后会有越来越多的客人来这里,你要是不进去的话就走开一点不要挡着客人们的路。”
 少女重新抱起箱子,那个箱子太大以致于挡住了少女的正面,少女只能从箱子后面探出个头来跟立香这么说道,然后转身便要朝店旁边的一个通往店铺后门的巷子走去。
 “……等等!”
 藤丸立香叫住了少女,他意识到这说不定是个机会,既然现在已经跟这个女孩子(勉强)搭上话了,看来她就是在这里工作的人,也可以问清楚她关于这个镇子的事,说不定还能问到下山回村的路。
 “还有什么事?”少女头也没回,停下脚步背对着他。
 立香绕到少女的面前去接过少女手中那个箱子:“我来帮你吧,毕竟是我把你撞倒的,我现在也没什么事,就当将功补过?”
 “你……还真是奇怪。”少女看着也快要被箱子挡住的藤丸立香,忍不住笑出声来,“好啊。看你也不像坏人的样子,那你就帮我把这个箱子搬到店内的仓库去好了。我来带路。”
 说罢,她就一只手拉扯住藤丸立香的披风的一角,走在他的前面带领着他通过店铺的后门来到位于店铺最里面的一间小小的仓库内。
 “放在这里就好了。”
 立香小心翼翼地将箱子放到了少女所指的位置后,才开口问她:“你叫什么名字?”
 “在问女孩子的名字前应该要先报上自己的名字才对。”
 “啊!抱歉。我叫藤丸立香。”
 “藤丸立香……诶?骗人吧?”
 “嗯?没有骗人啊?我真的叫这个名字。”
 “还真是……算缘分吗……我叫藤丸立花。”
 “真假?!”这下轮到藤丸立香露出惊讶的人表情了,但他也很快就反应过来,朝藤丸立花伸出手,“那,请多指教,藤丸小姐。”
 “叫立花就可以了。相对地,我也会叫直接叫你立香。”立花也伸出手去握住了立香的手,向他露出了笑容,“请多指教。”

(三)
 “立花,我有几个问题想要问一下你……”
 “什么?直接问就好了。啊,三围这些我拒绝回答。”
 “才不是那些!就是……”像是在避免被别人偷听到似的,藤丸立香放轻了声音,“这里到底是哪里?你知道怎么下山吗?”
 “……难道你……”藤丸立花听到他问出的问题后,脸上的神色渐渐严肃起来,“你要立刻离开这里。”
 “嗯?我也想啊,但是我不知道下山的路,也没办法回去了。”
 “这里不是你该来的地方,立香。”立花没有再次露出笑容,她压低了声音,“现在还有时间,你是怎么进来的就怎么出去,现在出去的话都还来得及。”
 “立花,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要急着让我出去,不说明的话我是没法理解的。”
 “……说得也对啦,只是我没办法说得太多,我自己也不清楚啊。”藤丸立花深呼吸了一口气,“立香,我现在就来解答你的问题。本来不该一见面就跟你这个外人说那么多的……不过随意啦……首先,这里并不是人间,虽然说不上……不过你可以理解作一个‘仙境’这样的差不多的地方。六点钟会出现,直到十二点钟关闭。在这里的,都是已经被下了诅咒或者间接被诅咒的人,我自己本身并没有办法走出这里,所以我只能告诉你怎么离开,我却不能离开。而下山的道路……我也不知道,毕竟我没有出去过嘛。”
 “……”藤丸立香看着立花,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一切都发生得太快了,不管是闯入这里,遇上立花,接着从立花这里得到这些情报。他心里开始今晚的第三次怀疑自己是不是在做梦,这种从书上都不一定能看见的情节现在居然被自己给碰上了,现在自己该做些什么反应好?
 “我所能说的就这么多,我知道你一时间还难以接受……”立花露出有些为难的神情。
 “立花?你在里面吗?时间快到了!小姐现在在找你!”
 此时从仓库的门外传来呼唤藤丸立花的女声。
 “你先藏起来!”
 “诶?!”
 藤丸立花推了一把藤丸立香,把他推到一个箱子所堆成的小山后面藏起来,然后自己走到箱子前面,面对推开门进来的女性。
 “真是的,你怎么这么慢?还要上台表演的啊?小姐那边还在等着你!被老板娘知道了你这个月的工钱可就没有了?”
 “对不起!我马上就过去!”
 藤丸立花向那个女性鞠了一躬,然后看着女性走出门后,才松了口气,走到箱子后面对藤丸立香说道:“立香,你记好我刚才说的,怎么进来的就怎么出去,只要通过门口那座桥就没事了,你的家人一定会来找你。”
 “立花……”
 “我现在要去工作,就先走一步,你自己一定要注意安全。”
 藤丸立香看着藤丸立花对自己说完这句话后便匆匆跑出仓库,整个仓库就只剩下自己一个人。
 刚才发生的事也太快了……果然自己是在做梦吧……对,一定是梦。
 直到他朝自己的手背上用力捏了一把,有了痛感之后他才确定——
 不是梦啊?!自己果然是见鬼了?!!
 “见鬼了也是见到一个漂亮的鬼啊……”藤丸立香想起了藤丸立花朝自己露出笑容的时候的模样,这么多年来他第一次近距离地看一个女孩子向自己笑着,而且两人的名字只差了一个字,既然是真实的,这样的巧合也是一辈子难以遇见的吧。
 等等,刚才那个女人对立花说到“表演”什么的……立花也是要表演的人吗?立花也说现在还早,既然还有时间,或许可以去看一看她的表演?看一会儿的话应该没关系……
 藤丸立香的脑内浮现出了这么一个念头,于是他从通往外面巷子的门走了出去,重新来到店铺的正门前,跟在一个浑身酒气的醉醺醺的男人的身后走了进去。

 这家店不仅仅是从外面看起来很气派,就连内里的装饰也是可以用金碧辉煌来形容,以致于让藤丸立香觉得这些装饰已经过于浮夸。在大厅的正中央有一个高于地面一米左右的舞台,他看见一群男人正围绕在那舞台的周围,而舞台上此时正有一名身着华服,化有精致妆容的艺伎在舞蹈着。藤丸立香来到那些男人的外围,他踮起脚努力挤进人群里来到尽可能前面开始到处张望,直到他看见了藤丸立花。
 藤丸立香此时的状态,恐怕只能用“一见钟情”来形容了。
 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舞蹈的艺伎的身上,只有藤丸立香的目光始终都看向艺伎身后的那位正在弹着三味线的橙发少女,藤丸立花。
 藤丸立香以前是不大相信这个成语的,他的父母之间的婚姻就像是一场交易一样。在藤丸立香的记忆里,父母之间的相处模式都是相敬如宾的,并不会做出什么夫妻间的举动,至少在他的面前不会,简而言之,就是他完全感受不到父母间有“感情”的存在。
 而现在,看着自己目光所投向之处的少女,他感到自己的内心开始涌起一阵喜悦,他无法准确地用语言去表达这种情感,但是现在,藤丸立香觉得自己只想就这样一直看着立花就已经满足了。藤丸立香并不确定这是不是所谓的“一见钟情”,但他隐约感觉到了自己内心所萌生的名为“喜欢”的情感。
 “立花。立花。”他就这样在人群中注视着藤丸立花,口中重复着她的名字。
 藤丸立花或许是感觉到了某种视线,按理来说这种感觉不应该出现的,人们的视线应当集中在舞台上的艺伎——也就是自己所侍奉的小姐的身上。她微微抬起头大致扫了一下人群,立刻就发现了站在前排的正在注视着自己的藤丸立香。
 那个笨蛋……!居然还在这里!
 藤丸立花的内心在呐喊道,但她的脸上表情还是没有任何变化,现在不能露出任何异样,不然只会搞砸了演出。她尝试着用眼神去示意藤丸立香离开这里,虽然她并不确定藤丸立香是不是能领悟自己的意思。
 藤丸立香看见立花正在看着自己。
 但是她的眼神有点……奇怪?好像想要告诉自己什么?诶?看旁边的意思?
 他顺着立花的眼神往旁边看了看,身边是一个正在欢呼的男人,并没有什么异样。
 于是藤丸立香微微抬起手向藤丸立花挥了挥,并向她露出笑容,表示自己并不知道她的意思。
 他为什么要向我打招呼啊?!还在笑?!
 可惜藤丸立花也没办法理解藤丸立香所传达的意思。
 这样的话,等表演结束再亲自跟他说好了……
 藤丸立花收回目光,继续保持着之前的神态,不再去看朝自己挥手的藤丸立香。
 藤丸立香看见立花不再看着自己,他的内心有了些许失望,但是他觉得自己就这样看着立花也不错,等表演结束后再夸一下她好了。

(四)
 “立花!”
 表演结束后,藤丸立香站在店铺门口左边那个巨大的花灯的旁边,也就是那条通往店铺后门的巷子口,向从后门出来的藤丸立花招手。
 藤丸立香的下一句话本来是要夸奖立花刚才的人表现有多好,自己已经看入迷了之类的。然而藤丸立花没有给他说出这句话的机会,她伸出手去捏住藤丸立香的脸颊用力拉扯起来:“你这么还在这里!我不是叫你赶紧离开吗?!”
 “我……痛呜啊——痛痛痛——!!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听到藤丸立香的道歉,立花才松开手,一脸气鼓鼓的样子看着立香。
 “立花不要捏的这么用力啊……”藤丸立香揉揉自己的脸颊,“反正距离十二点也还有时间,我就想看看立花的表演……”
 “看,看什么表演啊!你还是小孩子吗!”
 “不,我是成年男性。”
 “既然是成年男性就赶紧给我回去。”
 “但是我想看着立花。”
 “?!”
 这个人,知道自己说了什么吗……
 听到藤丸立香说的话,立花感觉到自己的脸颊开始发烫,那么久以来第一次有男孩子对自己说出这样的话语,虽然对方可能还没意识到这句话对自己的影响就是了。
 “再多留一下也可以……但是十二点之前一定要离开这里。”藤丸立花试着努力压下自己的情绪,“我接下来应该没什么事情,就陪一下立香也没关系。”
 “不麻烦立花的话……”
 “你已经麻烦到我了。”
 “啊……是,对不起。”
 藤丸立花看着自己面前给自己鞠躬道歉的藤丸立香,叹了口气:“立香真是……你在这里等一下,我去换个衣服就回来。”

 藤丸立花一身粉白相间的女袴在藤丸立香面前转了个圈:“怎么样!”
 “嗯,好看。”
 “只有这么简单的评价?”
 藤丸立花故意凑近藤丸立香这么反问。
 “就……好看啊……嗯……还有,可爱?”
 她看着立香微红的脸颊忍不住笑出声来。或许是在这种地方待的太久,见了太多的那些看起来像是情场老手的男人,现在这个只是稍微开玩笑就开始害羞的藤丸立香深深引起了她的兴趣:“噗。立香还真是,纯情啊——”
 “是,是你靠太近了!”

 在接下来的时间对于藤丸立香来说就好像是一场约会一般。他任由立花拉着他的手腕带着他走过大街小巷,藤丸立花俨然像个小小的女主人一样走在他的前面给他说着这个镇子的情况,虽然立香的注意力已经完全放在了立花的身上,却没有去仔细注意听她说些什么。
 “立花真是个可爱的女孩子啊。”
 其实这本来只是藤丸立香脑子里的想法,但他毫无自觉地就这样突然将自己的想法对还在滔滔不绝的立花说了出来,立花一下子愣住了,她没想到立香会突然说自己可爱,她这下不知道做出什么反应才好,于是就安静了下来。
 嗯?
 这时候藤丸立香才意识到自己刚才又无意识地说了些什么,他也注意到藤丸立花变得通红的脸颊,他慌张地摆摆手:“立,立花!我刚才说的话是……啊,你不用在意也没关系的!”
 “明明都已经说出来了,还让我不要在意,这算什么啊……”藤丸立花抬起头去看着慌张的立香,“那我就接受这份夸奖好了!说出这样的话对立香这个处男来说也很不容易了吧。”
 “什……!你怎么知道我是处男的啊!”
 “你这个反应就是典型的处男反应。”
 “我是处男还真是对不起了啊!立花才是……能,能不能别揪着这个点不放!”
 在立花面前,立香觉得自己就仿佛已经被她看透了似的,完全是立花单方面在对自己进行那些让自己有些困扰的小玩笑。但是立香的心里却没有一点的怒气,他喜欢和立花之间这样的互动,到此时他更加确定了自己的心意,只是他没有将他说出口的打算——不管怎么说,刚认识不到五个小时就向对方告白,绝对会吓到对方的吧。

 “立花有想过要离开这里吗?”
 在这条街道的尽头,藤丸立花带着立香爬上了那座灯塔旁边的一个谷仓的屋顶上面,两人并肩而坐的时候,藤丸立香问出了这个问题。
 “立香可以带我离开吗?”
 “诶?”
 “我说,立香的话,愿意带我离开这里吗?”
 藤丸立花转头去看着藤丸立香。
 “因为诅咒的原因啦…靠我自己是无法离开的,这样走出去的话恐怕就会魂飞魄散了。但是立香还是人类,如果是立香的话就可以。”
 这本来可以说是藤丸立花的一个小私心,她并没有要真正离开的意思,她只是突然地想要看看藤丸立香是不是本质和那些来到店内的男人们一样,只要说到在一起就马上逃之夭夭。
 “……”
 ——啊,沉默了,果然吗……
 “可以。”
 ——诶?
 “立花,跟我一起走吧。只要你想离开这里,我就能立刻带走你。” 
 藤丸立花看着立香站起来,然后伸手去牵住自己的手,那双正注视着自己的蓝色眼眸中带着认真,还有满溢的欢喜。
 “等……我只是开……”
 藤丸立香没有等立花说完话,就拉着她下了屋顶,然后牵着她向自己来时的道路那边跑去。
 为什么这个人在这种时候的行动力会变得这么强啊!
 “立香!立香你等等……别跑那么快!我不能……”
 “不快点可不行!是立花自己说的啊,十二点钟就要关闭了!”
 藤丸立香没有停下来的意思,眼看着距离出口——通往人间的那座桥越来越近,藤丸立花回头看了看离自己越来越远的钟塔上面的时间,距离十二点还有五分钟。
 而随着越加接近出口,由于自身的诅咒原因,身体运动起来也越加吃力,要不是藤丸立香带着自己,自己恐怕会立刻跪在地上。
 这样不行啊。
 在距离出口还有几步的时候,立花突然停下脚步,然后用力将藤丸立香推开到外面。
 “呜哇……!诶?立花?”藤丸立香看着把自己用力推开到那座自己来时的石桥上的藤丸立花,他连忙站起来伸出手去想要抓住藤丸立花的手,“不是要一起走吗?”
 “下次吧,”藤丸立花后退了几步,“一起走什么的,是开玩笑的。立香的行动力也太强了吧。”
 “哈?”
 “对不起啦,立香。”藤丸立花双手合十做出道歉的动作,抬头向他露出笑容,“只是个玩笑而已……而且现在我也不能就这样走掉,如果下次还能见到立香的话,我就会与你一起离开的。”
 藤丸立香看着立花的笑容,叹了口气,他抬手去把自己头顶上的帽子拿下来,朝立花扔过去:“接着!”
 “接住了!……诶?”
 “就当是约定的证明好了!下一次再见的时候,不管立花变成什么样子,我都会凭着它来找到你。”藤丸立香向立花挥挥手,立花从他特别的蓝色双眸中看到了坚定,她的心跳开始再次高昂起来,“立花,下一次再见的时候,要跟我一起走。”
 藤丸立花将藤丸立香的帽子戴到自己的头上,也向立香挥了挥手:“嗯,约定好了。”
 十二点钟到了。
 “立香!别忘了我啊。”
 “不会忘记的,因为我已经答应过你。”
 随着镇子内钟声的响起,就像是在宣布一天的结束一样,镇子的周围再次出现了巨大的光圈,一点点蚕食包围着镇子渐渐地缩小。藤丸立香就这样看着藤丸立花和镇子在光圈的包围下慢慢地消失在空气中。
 藤丸立香一直都没有注意到,在接近出口的时候,藤丸立花所表现出来的身体的异样。


-未完。

评论(6)
热度(36)

© 塞瑞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