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瑞瑞-

【佣姬】Be With You.(二、三)

2.

晚秋时节。
叶子从树梢已经变黄,或者到腰,很明显的看出黄叶和绿叶的相差,就在清晨雾霭的缭绕中没有一点声响。由于天气的缘故,街上并没有过多的行人,同样地,便利店的生意相比较夏天也来得稍微差一些。偶尔进来的客人也是上班族居多,他们急急忙忙进来买了早餐后又匆匆离去。
当早晨的高峰期过去后,剩下的时间便相对要清闲得多了。歌姬在帮忙摆放好货架上的货物后,她回到柜台后面,站在收银机前,盯着外面街道上一副萧瑟的景象,脑子里回想着昨晚下班后回到家想出来的新曲子的旋律,然后小声地,慢慢地哼唱出来。
“……歌姬……歌姬!歌姬!”
又一次被打断了。
“啊……啊!在!”
歌姬回过神来,站在她身边的是面露不满神色的店长。
“又是这样……这已经是你不知道第几次发呆了,总是这样子我会考虑你的去留问题的。”
“店,店长…对不起!”
她知道自己不能再丢了这份兼职——对自己来说是兼职,自己的正式职业是歌手,至少她是这么认为的。但是现在的自己仅仅只是作为酒吧驻唱,而且人气也不高,相比起酒吧内的其他几位驻唱歌手来说自己还仅仅只是新人而已,光靠驻唱赚来的一点点工资根本无法长时间支持自己的日常生活开销。好不容易找到了这份做便利店员工的工作,绝对不能因为自己的原因再丢掉工作被家人劝回老家了…
歌姬的家其实在当地并不算穷困,怀抱着想要成为歌手的梦想出来闯荡也只是歌姬一个人的决定。她在出门前,父亲曾经对她说“要是失败了就给我回来安安分分地结婚生子!”这样的话,平凡地过一辈子不是歌姬想要的生活,她不想回到以前那种日子里去听从父母的安排就这样结婚过完自己的一生。
歌姬举起双手轻轻拍了拍自己的脸颊,深呼吸一口气让打起精神来:“我,我会努力的!下次不会犯这样的错误了!”
“真的吗…那这样,交给你一个任务吧,今天下午五点我们店和C街区的一家分店要相谈关于货物的事情,你代表我们店去谈吧。我有些事情抽不开身了。”
“是!绝对不会让店长失望的!”
“嗯,那就拜托你了。”

下午四点五十分。
“你好!我想问一下C街区怎么走!”
歌姬,现年19岁,来到这座城市已经一年有余,现在却在找所谓C街区的路上迷了路。
她抓住路边的一个人问出了地址,完全不顾后者被自己一脸凶狠的表情吓得不轻的样子,直接选择了通过旁边的巷子抄近路过去。
花费在路上的时间远远超出了自己的计划,看来自己完全高估了自身的认路能力啊……歌姬这么想着,直接迈开步伐开始跑起来。
眼看巷子的出口就在眼前,歌姬下意识加快了速度。但令她没想到的是这时候出口处突然出现一个青年,低着头正在认真地思考着什么的样子,来不及停下的歌姬就这样直接撞了上去。
“小心啊啊啊——”
“对,对不起!你没事吧?有没有哪里受伤?”
被撞到的那位棕色头发,看起来比歌姬高了许多的青年向歌姬伸出手,将她拉了起来,有些担心地问道。
“呜……没事……”歌姬站起来,拍了拍自己的裙子上的灰尘,整理了好衣服。她已经没有太多时间停留,于是她捡起自己的提包,只是向面前的男孩子鞠了一躬表示歉意便匆匆跑开。

歌姬抱着自己那把花了多年零花钱定做的吉他,深呼吸一口气,走上了舞台。
现在是凌晨两点30分。歌姬想,要是今天唱的好一些,会有人注意到自己吗?若是人气稍微上去了的话,那个明明看起来跟自己差不多年纪却抠门得不行的老板会给自己提高工资吧。
酒吧内的灯光一下子暗下来,舞台边的几盏聚光灯的灯光聚集到自己身上,歌姬看了看台下,果然,还是没人注意到自己啊。她伸手去将麦克风的高度调低:“接下来要为大家唱的歌曲名字是‘Summertime Of Our Lives’。”
就算没人注意到自己也没关系,即使是这样,我也要一直歌唱下去。
此时的歌姬还没发现,在舞台的左侧,白天被自己撞到的那个青年正端端正正地坐着,认真地注视着自己,倾听着自己的歌声。
而这个青年也将成为她日后唯一心心念念的恋人。
“……I'm still in love with you……”
一曲唱完,歌姬深呼吸一口气,台下观众的反应果然跟自己想的一样,也和平时一样,根本没人在听啊…她抱着吉他,内心这么想着。这时,突然听到了舞台的左侧传来一阵小小的掌声。
歌姬站起身来看向舞台左侧,为自己鼓掌的是一位身着黑色衬衫,棕色头发的青年。
她向那位青年报以感激的眼神,并向他鞠了一躬表示感谢,此时的掌声对于歌姬来说就好像光一样,极大地鼓励了她。
接着歌姬跑下台去来到他的面前,才认出这个为自己鼓掌的青年——
“啊,你就是白天那个撞到我的!”
“才认出来啊。”
歌姬看着他有些无奈的笑容,突然想要知道他的名字:“刚才黑黑的完全看不清嘛——嗯,这么有缘分,告诉我你的名字吧!我叫歌姬!”
“叫我佣兵就好。很高兴认识你,歌姬。”

3.

“所以,佣兵为什么这么晚了还跑到酒吧里来?莫非是……被女孩子甩了?”歌姬一脸坏笑地凑近佣兵,拍了拍他的肩膀,“情场失意也是正常——”
“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啊…我还是单身来着!”佣兵第一次被女孩子凑得这么近,他觉得自己现在一定脸红得不行了,还好酒吧的灯光相对比较暗,歌姬应该看不出自己脸红了吧。
“看不出来啊…佣兵你,明明长得也可以来着,没有女孩子喜欢吗?”
“哈哈哈…是我没什么时间去交女朋友。”
不要再就这个问题深入了我已经不知道怎么接话了救命啊。
佣兵在内心这么哀嚎着。他突然后悔以前没有跟着朋友多去社交学习一下如何跟女孩子说话了。
“啊,跟我一样!我也没有时间去谈恋爱什么的…”歌姬自顾自地搬来一张椅子坐在佣兵旁边,拿起佣兵面前那杯还未动过的啤酒喝了一口,“哇啊好冰……!话说回来啊,像我这个年纪的女孩子却在为生活奔波……啊我也想要男朋友!呜…”
诶,现在什么情况?我突然被当做倾诉对象了吗?明明只是第二次见面啊?佣兵此时的内心活动十分丰富,但他并未表现在脸上,只是附和着歌姬。
“的确很少见…啊,不过歌姬唱歌很好听,我很喜欢。……啊。”
有些慌张地把这句话说出口后,佣兵才反应过来自己话中容易让人误会的地方。他突然像个做错了事的孩子一样低下头去,移开了目光,他感觉自己的脸颊越来越热了。
这是歌姬第一次听到有人对自己说“喜欢”,虽然对方的意思或许只是喜欢自己的歌声而已。她却没控制红了脸颊:“谢,谢谢……被佣兵这么鼓励,总觉得……没那么难过了!”
歌姬自己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明明还只是第二次见面,严格来说连朋友也算不上,但是面对眼前这个青年,她只想要对他诉说一切关于自己的事。就好像……与他在许多年以前便已认识一样。
“其实我在这个城市没有朋友,来这里一年都是自己这样撑过来的,就算很辛苦我也想要继续歌唱下去。告诉佣兵也没关系噢,关于我的梦想,我想要成为歌手,想要唱出让他人感到治愈和幸福的歌。”
佣兵看着歌姬诉说着自己的事情,在歌姬说着梦想的时候,他一瞬间仿佛从她的眼中看到了希望的光芒一样。佣兵伸出手去轻轻揉揉她的头发,像安慰她一样,而这个动作完全是下意识地:“歌姬的梦想会实现的。”
歌姬抬头看着佣兵,一瞬间愣住了任由他轻轻揉着自己的头发。她的内心涌上一阵熟悉的感觉,但她自己说不上来也无法准确表达,她的眼泪就这样控制不住地滑落。
“歌,歌姬?!怎么哭了?是不是我弄疼你了?”
佣兵一下子收回手,第一次面对女孩子哭泣的他慌张起来,急急忙忙从口袋里拿出绣着两把交叉的剑的手帕递给歌姬。
歌姬看着佣兵突然不知所措的样子,忍不住笑出来,不客气地接过手帕:“佣兵……真是笨蛋啊。”
“诶?我才不笨吧……”佣兵叹了口气,看见歌姬的笑容让他放下心来。他越来越觉得这个女孩子特别,想要更多地去了解她,想要更多的看到她的笑容。佣兵第一次体会到这样的心情。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11)

© 塞瑞瑞- | Powered by LOFTER